奥特炸弹

爱好众多,更新不定,挖坑不一定填
晋江-已忘密码-专栏——乐乎的天下白
目前为b站新人up

木瓜

        花满楼在看书。
        他的圆桌上放着几本看着很旧的书,可以看出,花满楼经常阅读它们。
        这本来是很寻常的一天,花满楼在做着一些寻常的事。
        空气中飘着安逸的气息,小楼里很静,静得能听见花满楼翻动书页的声音。
        小楼里满是安详。

        直到,有人打破了这份宁静。
        司空摘星跑上了小楼。
       的确是跑,司空摘星粗声喘着气,花满楼闻见了一股香味。
          “司空兄,坐下来歇歇喝杯茶。”花满楼放下书,顺手给司空摘星倒了杯茶。
        司空摘星放下手里的花,赶紧喝水解解渴。
          “司空兄,出了什么事吗?”花满楼接过杯子,又倒了一杯。
          “这回真是被陆小凤给害死了!”司空摘星接过杯子,慢慢喝起来。然后他放下杯子,把陆小凤骂了一顿。“都是陆小鸡的错!”
          “司空兄,到底出了什么事?”花满楼关切地询问。
          “陆小凤陷害我,”司空摘星气的拍了桌子,“他陷害我摘了这花,西门吹雪在后头追杀我呢!”
          “花?”花满楼用手摸了摸桌上的花,然后把花放在鼻尖轻嗅,“是梅花。”
          “就是梅花,”司空摘星继续说,“还是万梅山庄的梅花。”
          “你们摘了万梅山庄的花,”花满楼轻轻笑起来,“难怪西门吹雪要追杀你们。”
          “你还笑!”司空摘星很不满,他的眉头皱起来,“陆小凤可是为了你才摘的花。”
          “为了我?”花满楼一顿,他看着司空摘星,“什么意思?”
          “还不是陆小鸡这个事多的,”司空摘星摆摆手,“他在街上听说了什么诗,就想着送你点东西。”
          “于是,他就想到了万梅山庄的梅花。”花满楼接下去。
          “这可是万梅山庄最好看的花,”司空摘星压低了声音,“听说西门吹雪就在这棵树下练的剑。”
        说这话的时候,司空摘星往四周看了看,很是心虚。
          “司空兄放心,”花满楼安慰他,“西门庄主不在这。”
          “可他在后面啊。”司空摘星不服。

          “后面?”花满楼一愣,“难道陆小凤在拦着他?”
          “不是拦着,是追杀和逃亡。”司空摘星叹了口气,“就为了送花给你,陆小鸡连命都不要了。”
          “司空兄,”花满楼的手指拂过鲜嫩的花瓣,“西门庄主有分寸的。”
        这花虽然已被摘下,但是司空摘星的轻功够快,所以梅花从万梅山庄到了小楼后,还是鲜嫩和水灵。
        或者,还要加上一条理由。
        花满楼摸到了残留的冰块。
         “你们用了冰。”花满楼语气肯定。
         “都是那只小鸡做的,”司空摘星又喝了一口茶,“看在他这么诚心的份上,我就答应来送花了。”
        司空摘星的确是个很讲义气的人,虽然陆小凤坑了他,但是他还是把花送到了花满楼的手上。
         “也不知道陆小凤想些什么,”司空摘星嘴里嘟囔着,“真是麻烦死了。”

        两个时辰后,小楼里又迎来了两位新客人。
        花满楼有些惊讶地给西门吹雪倒了杯茶。
        陆小凤一阵气喘,他赶紧拎着水壶就往嘴里倒。
        西门吹雪看着他急切的样子,冷哼了一声。
         “西门庄主,要怪就怪我吧,”花满楼直觉气氛不对,他想了想就要为陆小凤开脱,“陆小凤摘花是为了我。”
         “无须,”西门吹雪还是冷冷的,但是他的语调缓和了,“我不怪你。”
        西门吹雪是没怪他们,这花再好看,他还是更喜欢他的朋友。他之所以跑了这么远,只不过是想看看,陆小凤到底想干什么。
        他可从来没见过,陆小凤脸上的傻笑。
        不过西门吹雪也没让陆小凤好过,摘了他的花,怎么能不付出点代价。
        所以他用自身自带的冷气,整整冻了陆小凤三天。

        始作俑者已经出现,秘密当然可以揭开了。
        陆小凤看了看司空摘星,又看了看西门吹雪,最后,他看向了花满楼。
        花满楼身前的桌子上放着几本书,梅花就在书的边上。
        陆小凤拿起花,递给了花满楼。
         “花兄,我送你梅花。”
         “谢谢。”花满楼不明所以地收下了。
         “花兄,我可以要个谢礼吗?”陆小凤有些不好意思,但是他的语气很坚决,就好像他非要不可。
         “陆兄想要什么?”花满楼还是一副温和的样子,似乎并没有因为陆小凤索要礼物的行为而生气。
          “我要你的玉佩。”
        玉佩是块白玉,上好的雕工。
        最重要的是,它就系在花满楼的腰带上。
        花满楼愣了一下。
        他的手摸了摸腰带,就要解下玉佩。
        但是他突然停住了。
        因为他突然想起了一件事。

        事实证明,多读书还是有用处的。
        就比如现在,花满楼想起他刚看的书,他就明白了。
        于是他移开右手,掏了掏衣袖。
        花满楼把衣袖里的佛手翡翠递了过去。
         “花兄,我要的是玉佩。”陆小凤挡住了花满楼的手。
         “陆兄是嫌弃吗?”花满楼有些失落。
         “陆小鸡你有没有点眼力见?”司空摘星看见宝贝眼睛都亮了,他赶紧把翡翠抢过去,仔细把玩。
         “上好的翡翠,极品雕工,”司空摘星爱不释手,“陆小鸡你赚大了。”
        西门吹雪冷冷地看了司空摘星一眼,司空摘星打了个冷颤。
         “可我就要那块玉佩,”陆小凤很是执拗,“其他的我不要。”
        西门吹雪看着司空摘星,司空摘星双手把佛手翡翠送上。
        西门吹雪沉默地看着翡翠,这翡翠通身碧绿,煞是好看。
        然后他把翡翠放到了陆小凤的手上。“给你就收下,那玉佩还不一定有这翡翠好。”
        西门吹雪一向少言,现在他却说了这么多字。

        陆小凤觉得气氛有些尴尬,但是他就是要那块玉佩。
        花满楼看他坚持许久,这才笑起来。
        笑的睫毛弯弯。
         “陆兄你一定要玉佩对不对?”
         “对!”
         “那你要送我的,应该是木瓜啊!”

投我以木瓜,报之以琼琚。匪报也,永以为好也。
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匪报也,永以为好也。
投我以木李,报之以琼玖。匪报也,永以为好也。

说明一下,陆小凤大冬天找不到木瓜,所以他就送了万梅山庄最好看的花,花满楼意识到了这一点,所以他就送了翡翠还礼,如果送的是木瓜,他就要送白玉还礼。

总结一下,陆小凤情深,花满楼腹黑。最后一句是说花满楼懂了陆小凤的意思,是对他的回应。

评论 ( 5 )
热度 ( 82 )

© 奥特炸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