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特炸弹

爱好众多,更新不定,挖坑不一定填
晋江-已忘密码-专栏——乐乎的天下白
目前为b站新人up

【珩香】中秋

        夜幕漆黑,星河闪耀。
        一轮明月挂在天上,发着亮光。
        可是苏珩却皱着眉。
        他并没有笑,就算这月如此皎洁,就算这夜如此安宁。
        可是他毫无所动,就像是对这外面的一切,仿若未闻。
        有风。
        是细细的秋风,夹杂着露水的凉气。
        夜很静,静到苏珩听见了,掩藏在风声里的、几不可闻的喘息。
          “还知道回来?”苏珩仰头喝下了一杯酒。
          “我为什么不回来。”楚留香停下轻功,慢慢步入这个小亭。
          “你知不知道,”苏珩放下酒杯,就是一声冷哼,“今天是什么日子。”
          “我当然知道,”楚留香拿过苏珩的酒杯,顺手倒了杯酒,“今天是中秋的后一天。”
        楚留香喝了酒杯里的酒,是陈年的桂花酿,他抿了抿唇,有点甜。
         “你也知道今天不是中秋,”苏珩冷笑,“你还回来干什么?”
        中秋已经过了,再回来还有什么意思?
        约好的时间已经过去,还有谁会等在原地?
          “你应该知道我不是没有分寸的人,”楚留香叹了一口气,“你听我解释。”
          “说!”苏珩终于还是给了他机会。
        苏珩和楚留香半个月前约定好,中秋的晚上,就在这座小亭子里,一起过节。
        苏珩会准备好陈年的桂花酿,二人在此聚会。苏珩还说,他有件事要告诉楚留香。
        但是很遗憾,苏珩昨晚在这吹了一夜的冷风。
        苏珩觉得他火热的心,就被这冷风一点点吹凉,最后冻成了冰。
        可是他还是等,从第二天的早上一直等到了现在。
          “我病了。”楚留香的理由非常简短,但是也非常的正当。
          “你病了?”苏珩表示不信,“看你这样子,我还真不信。”
           “我是真的病了,”楚留香右手握拳抵住嘴唇,低低地咳了几声,“风寒入体。”
        风寒的确是很难缠的病,咳嗽不停,发热不止。
        楚留香在床上躺了三天,睡得迷迷糊糊,可怜他边上还没人照顾,幸好他身上还有银子,这才不至于饿死。
          “你怎么不早说!”苏珩赶快起身,拉着楚留香坐下。
        他用手摸了摸楚留香的额头,果然,还有一点烫。
           “我怎么和你说。”楚留香委屈脸。
           “那你为什么不把病养好了再来?”苏珩揉了揉楚留香的胸口,让他舒服一点。
           “你说了有件重要的事要告诉我,”楚留香看着苏珩,无比认真,“而且我不来,你就会一直等。”
        是的,如果他不来,苏珩这个傻瓜就会一直等。
           “你啊,”苏珩叹了口气,“你说我该拿你怎么办才好。”
           “你不是说有话对我说吗,”楚留香又喝了一口酒,“什么话?”
           “你喝醉了吗?”苏珩却不说,而是反问他。
           “我醉了。”楚留香笑着说。
           “那好,”苏珩又灌了他一杯,“我说,我喜欢你。”
        楚留香觉得他也许是真的醉了,苏珩的话像是掺了蜜,甜的人牙疼。
          “你是认真的吗?”楚留香摇了摇酒壶,“还是因为你酒喝了太多,话才这么甜?”
          “我当然是认真的,”苏珩看着他,眼神清醒,“若你也喜欢我,就亲我一口。”
          “若我不呢?”楚留香坏心眼。
          “那你就当喝醉酒,”苏珩看了看天空,“做了场梦吧。”
          “那我就当是做梦吧,”楚留香笑出声来,笑得苏珩的心颤了颤,“是场春梦。”
        话刚说完,楚留香就吻上了苏珩的唇瓣。
        桂花酿的香气在唇齿间扩散,慢慢散入喉腔深处。

         “苏珩,我来晚了。”
         “不晚,你来了就好。”
        约定的时间已经过去,你还会在原地等我吗?
        当然会啊。
        为什么?
        因为我知道,你一定会来的啊!

楚楚是作者自述,真的很难受的。

评论 ( 4 )
热度 ( 4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奥特炸弹 | Powered by LOFTER